素描,水彩-筑是藝術畫室
素描,畫室,水彩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素描 畫室 水彩 素描技法 水彩教學 台北畫室
 


HOME > 素描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素描

素描,我們簡單的解釋為單一色的描繪。在習畫的階段,素描的基礎是極受重視的,畫圖的人須懂得素描,就如同音樂家須懂得樂譜一樣。素描可以是一張簡單的鉛筆草圖,或是在長時間下用繁複的技巧變成的精良作品,在意義上,它是一種語言,藝術家就是運用了這現覺語言與群眾溝通,在任何物體的表面上,我們使用出個人的技巧把晃或想像中的「轉移」過來,可以寫真或超乎現實,畫中的「訊息」才是整個素描的真髓。 素描常是完成藝術品或其他工作方案的第一步驟。藝術家在創作一幅畫或一件雕塑作品前,幾乎都得先繪出草圖或是勾出草稿。許多從事創作的人,如舞台設計、插畫設計、服裝設計以及建築師等設計師都必須展示其創意理念,才能得到客戶的認可,而這個創意理念通常是以素描圖稿來呈現的。一旦圖稿得到認同,接下來的工作才可能順利進行。 以表现的技巧而言,素描有别于水彩、油画,而是重于线条表现方式,以线条的粗细轻重来描述物体的明暗深浅,并且不须顾虑物体细节的色调色值,画面借由明暗光影的衬托来突显主题,但是也由于失去了彩度的考量,素描在明暗的阶调上,分层的很详细,在不同的微细的明暗变化中,都能展现物体的立体感。